孩子营养不良会有什么表现...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营养

正文

孩子营养不良会有什么表现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2-14

很多宝妈看到周围的孩子都是胖嘟嘟很可爱,怎么就自个的孩子是瘦不拉几的,这是自己孩子营养不良了吗?孩子有如果营养不良的话就会有以下这些症状,请跟随小编一起往下看吧。


1、身高体重头围不达标

每一次做儿童保健,医生总会测量孩子的身高、体重、头围。这三项指标是小儿体格生长发育正常与否的重要参考标准。

2、反应迟钝

宝宝的餐饮非常重要,营养不良可降低脑细胞的分裂率,导致神经调节功能失常,引起运动和语言发育迟缓。所以,家长在乎宝宝的每一餐吃得好不好、够不够是有道理的。

3、体弱多病

某些微量元素(如维生素、锌、铁等)缺乏时,可导致细胞和体液免疫功能下降,使孩子容易生病、感染,如经常会感冒、反复牙龈发炎、毛囊性皮肤炎、口角炎、舌炎、角膜炎等。

4、便秘、口臭

孩子在饮食上还有另一个极端就是,偏爱荤食、甜食、油炸等食物,而对青菜水果等不感兴趣。当孩子的纤维素摄入不足时,容易使肠道蠕动变慢而产生便秘,粪便在肠道内停留时间过长时,会进一步产生有害毒素而出现口臭的现象。

5、情绪变化无常

B族维生素能通过对人体神经系统的调控而间接影响到人的情绪,维生素B1缺乏时,可让人变得暴躁、喜怒无常;维生素B6摄入不足时,可导致情绪激动、困倦和急躁;维生素B12缺乏时,可让人变得反应迟钝等。维生素B1主要于种子外皮及胚芽中,燕麦里就含有很多维生素B1。

此外,小编建议,当家长发现孩子有营养不均衡的信号时,最 好先通过膳食调理来改善,必要时需借助药物时,最 好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推荐阅读:介绍几种简单营养的宝宝粥                       适合给宝宝食用的几种蔬菜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宝宝的营养元素用不用及时补充?   首先有一点妈妈需要明确:宝宝很好的营养口粮就是母乳。母乳中所含的营养素齐全,不仅易于宝宝消化,吸收率也是很高的。母乳中含有的独特脂质结构,不会与游离钙形成不溶性钙皂,大大降低了便秘的可能性,还能促进宝宝骨骼的强健度。另外母乳中的乳清蛋白,也有助于宝宝各种营养素的吸收,促进有益菌的增值,进而让宝宝的肠胃更好的发育,减少睡眠时的不适,增强免疫力。也正因为如此,很多关键的营养素,宝宝其实是不需要额外的补充的。如果妈妈在母乳之外给宝宝补充营养,那就必须正确认识营养成分和摄入量。
缺维生素让宝宝情绪变化无常   良好的情绪不仅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而且还有助于提高孩子人际交往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帮助孩子形成良好的心理品质,为孩子成功的人生奠定基础。负面情绪时常出现且持续不断会对孩子产生持久的负面影响,进而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与人际关系的发展。很多父母都会觉得孩子的情绪表现没有规律,变化无常,时常会令父母不知所措,甚至无比烦恼。
宝宝缺乏维生素带来的身体异样   维生素保证了宝宝能够健康发育成长,而一些父母因为不知道自己的小孩子是否缺乏维生素,以为只要做到经常食用蔬菜水果就不会缺乏维生素,其实是错误的。父母们要及早发现自己的孩子是否缺乏维生素,否则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孩子皮肤变得干涩、粗糙,浑身起小疙瘩,形同鸡皮;头发稀疏、干枯、缺乏光泽,指甲变脆、形状改变;眼睛结膜与角膜(俗称黑眼仁)亦发生病变,轻者眼干、畏光、夜盲(俗称鸡母眼),重者黑眼仁混浊、溃疡形成,最后穿孔而失明。维生素a缺乏者一般免疫功能较差,易患感冒等呼吸道疾病。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