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孩子记事能力差的原因...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健康

正文

关于孩子记事能力差的原因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1-23

  记忆力往往在孩子3岁后开始形成,这时候孩子对身边的事物的记忆渐渐清晰,可记忆力总是因人而异,有些宝宝记事能力差是什么原因?



  孩子记事能力差的原因

  1、遗传因素:记忆力多多少少是会有些遗传因素的,一些孩子的记忆力超群,而绝大部分孩子的记忆力是比较普通的,所以,孩子的记忆力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遗传的,但是不管怎么样子,记忆力是可以的后天进行训练的。

  2、睡眠时间:睡眠时间和记忆力是很有关联的,如果孩子的睡眠时间不够的话是会大大的降低记忆力,所以在孩子小的时候就要养成早睡的良好习惯,这样才不会导致记忆力的下降,除了睡眠时间还要注意的就是孩子的睡眠质量,所以在家长可以在睡前喝孩子喝一杯热牛奶这样对睡眠是有帮助的。

  3、身体健康状态:很明显如果在感冒的时候学习的注意力明显会下降,有些孩子经常性的生病,体质偏弱,所以在这个时候家长要注意孩子的营养状态,还有就是加强体育锻炼这样才能够提高免疫力,从而增强记忆力。

  此外给大脑补充需要的营养和养成好的生活习惯都可以增强孩子的记忆力。

  推荐项目:父母如何让宝宝自己爱上走路                 培养宝宝上幼儿园的兴趣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幼儿视力不正常的原因有哪些?   儿童性别差异对营养健康状况影响不显著,收入水平直接影响儿童营养健康状况。调查表明,随收入增加,儿童患营养不良和生长迟缓病率递减。另据相关调查表明,我国0至4个月婴儿在身高、体重、头围和坐高等方面与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国外同龄孩子生长发育指标基本相同,但在4至6个月以后生长发育指标滞后。本次调查测量到的婴幼儿生长发育指标方面的数据也反映了这个趋势。
超重的儿童容易引起的疾病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有些家长出于对儿童的爱,各种高能量、高营养的食物不加以限制,从而出现不少小胖墩,而儿童时期的肥胖导致成年后的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高血脂症、肝功能损伤等患病比例明显高于正常体重的人群。
学龄前儿童要特别注意哪些?   对于学龄前儿童来说,用3—5周时间来考查,就可以较完整地观察到孩子的发展状况。家长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不要只根据一天的观察就给孩子的长期行为表现下判断。我们每个人,都可能有特别糟糕的一天。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