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喂奶方法减少吐奶...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喂养

正文

正确的喂奶方法减少吐奶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1-09

  很多妈妈在喂养新生宝宝的时候都会遇到宝宝吐奶的症状,新生宝宝的吐奶原因有很多,如果孩子身体健康那么产生宝宝吐奶的原因只可能是喂奶的方法错误。



  正确的喂奶方法减少吐奶

  喂奶的时候不要太着急,可以采用一种剪刀式的哺乳方式,将母乳的乳腺导管压住几个,让奶水留的慢一点,这样宝宝相对也会喝的慢一点。

  在喝奶的过程中,可以暂停一下,给孩子拍拍背,有时候宝宝的胃里积气比较多,觉得不舒服了,就会有大量吐奶的情况。喂好奶以后一定要做一个拍嗝,用中空的手掌给孩子拍背,宝宝会觉得非常自在。

  有的孩子吃奶后隔断时间还会吐奶,所以,最好是进行一到两次甚至三次的拍嗝。如果孩子没有很好的打嗝,宝宝会觉得很累,会使劲的扭动身体,面部发红,这时候要竖着抱着宝宝,让宝宝打出嗝来。[-hzh-]

  孩子吐奶的时候,爸爸妈妈要马上把孩子的身体侧过来,让宝宝的奶从嘴角流出来,如果宝宝是躺着的话,在吐奶之后,给宝宝擦嘴巴时,嘴里还有残留的奶,宝宝一吸气的话就会呼吸到肺里面。

  观察孩子是否吃饱,一般来说吃奶的时候,孩子自动停止吃奶,然后面容很舒服的感觉,另外情绪、状态都不错,自动松开奶头,这就说明孩子吃饱了。

  正确的喂奶对妈妈和宝宝来说都是好事

  推荐项目:介绍几种简单营养的宝宝粥                     适合给宝宝食用的几种蔬菜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半夜需要把宝宝叫醒喂奶吗?   一个月内的宝宝,因为他们的大脑皮层尚未发育成熟,兴奋性低,神经活动过程弱,外界刺激对他来说都是过强的,因此容易疲劳,很容易进入睡眠状态。宝宝出生后一个月左右,宝宝每天需要吃8-10次,母乳喂养,排空时间约为2-3小时,配方奶喂养,排空时间约为3-4小时,也就是说,最长每隔3-4小时可以吃一顿。小宝宝都是吃了睡,睡了吃的,醒着的时间加起来才4小时左右。   小宝宝有自己的睡眠周期的,他会睡一会儿醒一会儿,新生儿不会一直睡超过5个小时,如果是,那宝妈就要找找原因了,新生儿嗜睡的原因可能有三种:
喂养不当造成宝宝吐奶怎么办?   新生儿的胃部,从正面看是横躺着的,呈不稳定状态,同时贲门部位(胃部入口)还比较松。也就是说,大人吃饭时,当食物进入胃部后,贲门会通过收缩来防止食物逆流回食道,但由于婴儿的胃贲门部位还不能很好地进行收缩,从而导致进入胃部的奶汁等能比较容易地流回食道。另外,与大人相比,新生儿的喉头位置要高一些,食管肌肉的张力较低,容易引起扩张,蠕动比较慢,故食物容易淤积。   喂养不当约占新生儿呕吐的1/4。哈哈,光看这个数据就会觉得吓人啊,是呀,有那么高的比例呢!也说明我们在喂养方面需要潜心学习。
给宝宝喂奶被咬怎么正确处理?   母乳是上天赐予宝宝的礼物,它让宝宝的身心得到很好的滋养。但是,在母乳喂养的路上,新妈妈难免会遇到问题,比如宝宝吐奶、呛奶或厌奶。喂奶时出现这些情况,往往会让缺乏经验的新妈妈手忙脚乱。月嫂姐妹们只要帮助宝妈了解它们,再学点护理知识,就能轻松应对了。新生儿胃幽门狭窄,而且胃与食管结合部比较松弛。当胃强烈蠕动时,易发生胃食管反流,形成吐奶。不仅仅是新生儿,在整个婴儿阶段,吐奶都是很普遍的现象。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