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患病的常见表现...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疾病

正文

新生宝宝患病的常见表现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1-09

  孩子刚刚出生是,年轻的父母没有带孩子的经验,对于孩子患病的表现还不会观察,导致宝宝病情加重也是一些家庭会犯的错误,那么新生宝宝的患病表现有哪些?



  新生宝宝患病的常见表现

  1.呼吸窘迫,脸色发黑

  肺炎是新生儿常见的疾病之一。因为宝宝刚出生其肺部还在发育中,抵抗力相对较弱,当受到感染时就很容易引发肺炎。

  所以,爸爸妈妈在照顾新生宝宝的时候要多加留意他的呼吸情况,如果宝宝出现超过十秒的窒息现象,就要赶紧拨打急救电话。同时,当宝宝出现呼吸急促,脸色发黑的状况时,爸爸妈妈也要及时判断是不是肺炎的前兆。

  2.流泪不止,出现湿疹

  一般情况下,如果宝宝泪流不止同时眼部出现大量眼屎的话,这有可能就是孩子患泪囊炎的预兆。因分娩时宝宝瓣膜没有破裂从而导致泪囊炎的产生。孩子患病后,爸爸妈妈要重视其眼部卫生护理。另外,爸爸妈妈可以给宝宝滴上眼药水。等宝宝长大后,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hzh-]

  3.食欲不振,发热抽筋

  败血病也是很多宝宝容易出现的病症,如果没有第一时间治疗的话,对宝宝的影响会很大。当宝宝出现食欲不振同时身体发热并抽筋嗜睡的话,爸爸妈妈就要多加注意了。如果诊断是败血病,就要及时住院,不然会造成宝宝出现皮肤问题甚至严重时候会影响宝宝的大脑发育。

  4.睡眠不足,脸色发黄

  许多人觉得孩子小时候营养不良没关系,长大了便会自然好起来。其实,对于新生宝宝来说,营养不良会使他们体弱多病,甚至长不大。当宝宝出现睡眠不安且面色发黄易生病的时候,爸爸妈妈就要多给孩子补充营养了。

  父母在日常生活中多观察下宝宝的健康状况,对孩子的成长有帮助。

  推荐项目:介绍几种简单营养的宝宝粥                    父母改善婴幼儿食欲的方法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宝宝掉头发可以做哪些措施?   头发,是保护人们头部皮肤的仅有屏障,对人们头部皮肤健康有非凡的意义。而有些宝宝小小年纪就开始掉发,这是怎么回事呢?宝宝掉发在不同的时期原因是不同的,性质也是不一样的。新生儿掉头发一般来说是属于正常的生理性脱发,而婴儿期的宝宝掉发的原因则是别有乾坤。无论是哪些疾病导致的脱发,适当的时候带宝宝去看儿科医生,医生会检查宝宝的头发,判断其脱发的病因。
宝宝脱发的哪些症状是病理性脱发?   当宝宝头部出现一块一块的脱发现象,且脱发区域一片光秃,这时家长就要警惕宝宝是否患了斑秃。该疾病在孩子2~5岁均会发生,而疾病、免疫力、情绪影响等原因都会诱发斑秃的出现。除了消除根本原因外,还要注意观察症状有无加重的趋势,一旦病情持续且恶化,需要立即就医诊治。因为掉头发的区域不断扩大,很有可能引发长期性脱发。极少的宝宝会患有先天性秃头症,患该病的宝宝可能还存在指甲或牙齿的发育异常现象。而出生后的秃头症则与药物、头皮损伤、营养不良有关。如果怀疑宝宝患了秃头症需要就医确诊。仅仅是少量脱发,脱发后能够生长出新发,且发量并没有因脱发而减少的情况下则无需担心。
新生儿呕吐的治疗遵从三大原则   新生儿呕吐是新生儿常见的症状,新生儿呕吐绝大多数都是有喂养不当导致,所以说若是发现新生儿呕吐的千万不要自乱阵脚,要保持冷静,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护理宝宝。   新生儿呕吐是新生儿期常见的病症之一,若处理不及时或不当将呕吐物吸入,可引发吸入性肺炎,反复呕吐易导致水、电解质紊乱,长期呕吐导致营养不良和维生素缺乏,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严重呕吐可导致新生儿窒息,甚至引起死亡。所以做好新生儿呕吐的观察和护理,尽量减少呕吐引起的并发症和协助医生诊断都是非常重要的。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