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诊治婴儿哮喘疾病...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健康

正文

如何诊治婴儿哮喘疾病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1-09

  婴儿哮喘疾病初期症状常常被家长认为是普通的着凉感冒,没有及时去医院诊断治疗,疏忽之下,孩子的哮喘疾病开始频繁,还带来其他隐形疾病的产生。



  如何诊治婴儿哮喘疾病?

  婴儿哮喘不容易诊断,主要是因为一些婴幼儿哮喘发作不频繁,可能会和另外的具有相同症状、体征的呼吸系统疾病相混淆;还有一些宝宝在呼吸道感染时也伴有喘息,所以医生可能会误诊为支气管炎或喘息性支气管肺炎。

  婴幼儿哮喘的发作基本上是由感冒诱发,在发作早期未能及时控制,就会慢慢发展为哮喘伴肺部感染,这与喘息性肺炎或支气管炎是很难区分的。同时很多人对于婴幼儿哮喘认识不够,所以不能对婴幼儿哮喘及时确诊。

  有时候即便诊断明确了,还可能因为患儿不配合或爸妈的偏见而不能接受规范的综合治疗,使哮喘发展成为儿童时期的持续哮喘,肺功能受损严重,症状难以控制。

  婴幼儿哮喘的发展有着完全不同的方向,一些在经过治疗后,在发育过程中可以全面控制;另一部分没有接受系统的治疗,从而导致病情慢慢加重,肺功能受损。

  目前还没有找到一种可靠的方法筛选哪些宝宝会发展为持续性哮喘,一般还是通过咨询爸妈有无过敏家族史和宝宝有无相应特征,或作些实验室检查,经过综合分析后再判断。[-hzh-]

  在婴幼儿时期,喘息是一种常见的症状,据统计约40%的婴幼儿会反复发作。所有能引起支气管狭窄的病症都可以发生喘息,常见的疾病主要有呼吸系统感染性疾病如哮喘性支气管炎、喘憋性肺炎。

  过敏性疾病如支气管哮喘、过敏性肺炎;呼吸道先天性疾病如先天性喉鸣、气管软骨软化、异物吸入以及胃食管返流等。

  引起婴儿哮喘的疾病也相对较多,疾病的大小不太好判断,尽量早去医院诊治是靠谱的办法

  推荐项目:介绍几种简单营养的宝宝粥                    适合孩子的补钙午后小点心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宝宝头发斑秃的症状和原因详细知识   几乎所有家长都遇到过宝宝掉头发的问题,像营养不良、缺乏维生素、患了疾病等原因家长都会猜测一遍。其实这些猜测并非没有道理,只是不太全面而已。因为婴儿脱发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病理性的,另一种则是生理性的。   新生儿的胎发都是由母体带出,大部分新生儿在出生后的2~3周内发生明显的脱发。这是由于婴儿出生后,大部分头发毛囊在数天内由成长期迅速转为休止期所致,一般经过9~12周后,小儿的毛囊会重新形成毛球,重新长出新发。当宝宝有加重脱发的迹象,可到医院儿科就诊,先明确病因,在对因治疗。婴儿脱发可以分为生理性脱发和病理性脱发两类,以生理性脱发最常见。
宝宝营养健康辅食怎么做?   很多宝妈都担心宝宝缺钙缺微量元素,钙片冲剂各种补,但是我们都知道,药补不如食补,妈妈自己动手做这些辅食,让宝宝吃出健康。当个“铁锌”宝妈,只需要妈妈们稍微花点心思,保证宝宝的日常饮食中,奶制品、鱼虾、禽肉、蛋类、蔬菜、水果都涉及,再适当补充粗粮。宝宝的辅食不必太精细,但是一定要多样化,不仅仅是为了满足“小吃货”的胃口,更是为了保证宝宝们能够快快长高长大哦。
宝宝有缺钙的症状应该怎么办?   宝宝缺钙初起可能没有特别明显的表现,有的孩子就是多汗,也就是入睡之后汗出得特别多或者夜惊,或者是比较烦躁这些表现。另外有一些孩子可能出现枕秃,也就是头部有一圈缺头发,这是在最初起的表现,严重的缺钙,可能出现小儿的肋骨外翻或者是鸡胸、漏斗胸,或者是头颅的方颅,或者是头颅头围的过大表现。有一些孩子严重的和时间长了以后,可能出现腿部的畸形O型腿或者X型腿。如果是缺钙,很好在初期有这些表现的时候,就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