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孩子上火如何饮食降火...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营养

正文

秋季孩子上火如何饮食降火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1-09

  秋季是我们容易上火的季节,孩子也不例外,中医食材降火见效快,当然喂孩子中药降火还是比较难,那么哪些食物好吃又降火?



  秋季孩子上火如何饮食降火?

  枇杷

  虽然枇杷不是当季水果,但是中医认为,枇杷味甘、酸,性平,有润肺止咳、止渴和胃、利尿清热等功效,用于肺痿咳嗽、胸闷多痰,很适合秋天这个季节食用,也有防病作用。

  在枇杷选购时,以个头大而匀称、呈倒卵形、果皮橙黄,并且茸毛完整、多汁、皮薄肉厚、无青果为佳。枇杷如果放在冰箱内,会因水气过多而变黑,一般储存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即可。

  枇杷百合银耳汤

  材料:枇杷150g、干百合10g、水发银耳50g、冰糖50g。

  做法:

  银耳、枇杷洗净,把银耳用手撕成小朵。

  百合用清水浸泡2分钟,洗净。

  把银耳、百合放入锅内,加入足量的水,放入冰糖。

  放在炉子上大火烧开,加盖转小火煮30分钟。

  南瓜

  南瓜可以防止宝宝嘴唇干裂、鼻腔流血及皮肤干燥等,可以增强肌体免疫力,改善秋燥症状。给宝宝吃南瓜要适量,一天的量不宜超过一顿主食,也不要太少。

  南瓜白菜粥

  材料:南瓜200克、大米适量、白菜叶适量。[-hzh-]

  做法:

  南瓜去皮,切成小丁,放入蒸锅中蒸熟,然后压成泥备用。

  白菜洗净切碎,大米洗净,加水浸泡后,放入电饭煲中煮粥。煮至大米和白菜烂熟,倒入南瓜泥,搅拌均匀,稍煮片刻即可。

  孩子秋季不上火,生活更愉快。

  推荐项目:预防宝宝蛔虫病的预防方法                        秋季宝宝户外旅游注意事项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儿童每天吃多少水果比较合适   儿童成长过程中要吃各种各样的食物,其中水果是每天都不可少的。有些儿童面对自己喜欢吃的水果,一次可以吃很多,比如夏天的适合一个人可以吃下大半个西瓜。
孩子喝奶粉和牛奶哪个营养好   众所周知,牛奶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饮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矿物质。“每天一杯奶,强壮中国人”的口号已经成为过去时,牛奶在国人的心目一直有着很高的地位。
幼儿大脑发育需要哪些营养素?   孩子的生长发育不是匀速的,在不同阶段有不同特点。整个生长发育分几个阶段,出生前是胎儿,出生后28天以内是新生儿,28天到1岁为婴儿期,1岁到3岁是幼儿期,3岁到6岁是学龄前儿童,接着是7岁到青春期开始(男孩11岁左右,女孩10岁左右),然后女孩子14-16岁、男孩子16-17岁,青春发育期基本上就结束了。我们要在不同的时间点关注孩子的生长发育。对于体重小于2500克的低出生体重儿。这些孩子出生后4到6个月会有一个追赶生长的过程,一般2岁半时80%以上能追上正常孩子。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