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宝宝蛔虫病的方法...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保健

正文

预防宝宝蛔虫病的方法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1-08

  蛔虫在我们小时候就比较耳熟,蛔虫病是蛔虫寄生于人体小肠内引起的一种常见寄生虫病,在儿童中发病率相对较高。蛔虫成虫呈圆柱形,似蚯蚓状。



  预防宝宝蛔虫病的预防方法

  1、培养宝宝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不生吃未洗净的瓜果蔬菜,不喝生水,饭前便后勤洗手,不随地大小便,家长要给宝宝修彻底洗晒衣服和被褥。

  2、宝宝的指甲缝中很容易藏有蛔虫卵。家长要经常给宝宝修剪指甲,教育他们不咬指甲,不吮手指,以免造成感染。[-hzh-]

  3、消灭苍蝇、蟑螂等,不让宝宝吃被它们爬过的食物。这些昆虫会把蛔虫卵、细菌等带到食物表面,从而传播消化道疾病。

  4、积极发现、治疗蛔虫病,控制传染源。特别是在公共区域,可以采取集体服用驱虫药物来进行普遍治疗,预防宝宝互相传染。另外,蛔虫病的重复感染率极高,家长要预防宝宝重复感染。

  宝宝的保健护理工作做好,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有不小的作用。

  推荐项目:标准刷牙法公布,建议使用保健牙刷                 食药监总局对马兜铃酸的问题发表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幼儿期保健要注意哪些事项   幼儿处于以乳食为主转变为以普通饮食为主的时期。此期乳牙逐渐出齐,但咀嚼功能仍差,脾胃功能仍较薄弱,食物宜细、软、烂、碎。食物品种要多样化,以谷类为主食,每日还可给予1-2杯豆浆或牛奶,同时进鱼、肉、蛋、豆制品、蔬菜、水果等多种食物,荤素菜搭配。每日3次正餐,外加1—2次点心。要培养小儿形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进餐按时,相对定量,不多吃零食,不挑食,不偏食。要保证充足的营养供给,以满足小儿这一时期生长发育仍然很快的需要。
宝宝鞋码没选对会有什么影响? 宝宝健康是大家都比较关注的话题,然而不少人忽视了宝宝小脚的成长发育,最直接的体现就是鞋子没选合适。宝宝鞋码没选对会有什么影响?影响脚部发育是肯定的。接下来我们就详细来了解一下吧!
儿童经常参加户外活动有什么好处 我们都知道,运动有益身体健康,这句话对于各个年龄段的人群都适用。那么,儿童经常参加户外活动有什么好处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