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儿童建议食用的蔬果...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营养

正文

学龄前儿童建议食用的蔬果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0-26

如果孩子在学龄前有什么饮食上的坏习惯,其实是可以被及时修正的。所以小编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学龄前儿童比较建议食用的蔬菜水果,希望家长朋友们为了孩子的营养以及健康能够有意识的为孩子准备。


深绿色蔬菜:菠菜、青椒、青花菜、芥蓝、空心菜、茼蒿、韭菜等深绿色蔬菜,其内含的维生素A、C、铁质都比浅绿色蔬菜高。

深黄色红色蔬菜:深红黄色蔬菜有番茄、红椒、红萝卜、紫甘蓝、南瓜、黄椒等,深黄红色蔬菜的维生素A及铁质都比浅绿色蔬菜高。

马铃薯和地瓜:马铃薯所含的蛋白质为完全蛋白质,容易为人体吸收;地瓜则含丰富纤维素和维生素A。两者均含有淀粉质,能供给小朋友发育成长的热量。

水果:含纤维素、维生素,像糖分少、水分多的水果,例如苹果、草莓、奇异果,或者香蕉、梨、西瓜等常见水果,直接食用才能吃到完整营养。

谷类:米、面等谷类中的碳水化合物消化及吸收速度较慢,可以提供小朋友稳定的热量,其中丰富的淀粉质,是孩子每日必须的热量来源。

动物肝脏:提供蛋白质、铁、维生素B2、B12、锌,对小朋友骨骼发育、眼睛健康有益,但是不宜多吃,一星期以1-2次为宜,一次约10-20g。[-hzh-]

肉类:鱼肉含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牛肉含有丰富的铁,鸡肉则含烟碱酸。这些肉均含丰富蛋白质,可多加补充。

随着孩子逐渐长大,也有一些孩子会对食物挑三拣四、吹毛求疵,这时候家长不要因为孩子哭闹而心软,如果孩子长期无法保持正常的饮食习惯,对于孩子的发育是会有很大的影响的。

推荐阅读:改掉孩子不爱吃饭的坏习惯             让孩子爱上吃蔬菜的小妙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怎么引导儿童专注进食?   水的需要量主要取决于机体的新陈代谢和热量的需要。此外,温度的变化、人的活动量和食物的性质,也影响水的需要量。学龄前儿童每日每千克体重对水的需要量为90~100毫升。腹泻、呕吐时排水量增多,对水的需要量也相对增多。
干货|学龄前儿童如何均衡膳食? 学龄前儿童进餐量、饭菜种类、烹饪方法及营养成分都需要慎重,而均衡饮食,规律的让孩子用餐,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是学龄前儿童获得全面营养和保持理想体重的保障。 那么学龄前儿童如何均衡膳食?
儿童换牙期需要补钙吗   儿童的骨骼发育是非常快的,而骨骼发育需要补充足够的钙质,尤其是在换牙期间,更需要大量的钙,如果没有足够的钙补充,那么就容易导致出牙不齐或是易患龋齿的情况出现。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