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如何调整孩子的衣着饮...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保健

正文

秋季如何调整孩子的衣着饮食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0-23

秋季已经来临,大家都感受到了秋天的萧瑟,风吹的人浑身都冷。对于孩子来说,秋季也是非常危险的季节,因为一不小心就会感冒发烧,可以说是很可怕了,那么今天小编就要来说一说秋季爸爸妈妈们应该怎么照顾孩子。


1、增减衣物

秋季由于温差较大,孩子早晚应比白天多加一件衣服。对于好动、易出汗的幼儿,在其玩耍时可在其背后垫一块毛巾或玩后及时给他更换衣服。再有孩子的鞋子应以轻便的运动鞋为主,少穿皮鞋。

2、饮食调理

多让孩子吃一些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尤其是含维生素A、C多的食物,它们对预防上呼吸道感染有帮助,多吃些滋阴润燥的食物,如银耳、甘蔗、梨、芝麻、藕、鸭蛋、蜂蜜等,以防秋燥伤阴。

每天早上喝碗粥,对孩子的健康也是特别有益的。对于常在秋季咳嗽的孩子,可以多炖些冰糖梨水给孩子。

秋天为防肺气太盛而伤肝,要少吃一些辛味的葱、姜、蒜、韭菜等食物。多吃一些酸味的食物对增强肝脏功能有益。[-hzh-]

秋季也是吃蟹的季节,蟹属寒性,孩子的脾胃嫩,不可以多吃。另外,是药三分毒,不要把服药作为预防幼儿生病的途径。

此外,为了孩子的身体健康着想,家长有时间应多带幼儿到户外活动,多晒太阳,晒太阳可以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同时也增强幼儿的体质,对于身体生长也是有好处的。

推荐阅读:宝宝睡眠环境好自然少哭闹                   秋季如何预防孩子感冒发烧?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幼儿期保健要注意哪些事项   幼儿处于以乳食为主转变为以普通饮食为主的时期。此期乳牙逐渐出齐,但咀嚼功能仍差,脾胃功能仍较薄弱,食物宜细、软、烂、碎。食物品种要多样化,以谷类为主食,每日还可给予1-2杯豆浆或牛奶,同时进鱼、肉、蛋、豆制品、蔬菜、水果等多种食物,荤素菜搭配。每日3次正餐,外加1—2次点心。要培养小儿形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进餐按时,相对定量,不多吃零食,不挑食,不偏食。要保证充足的营养供给,以满足小儿这一时期生长发育仍然很快的需要。
宝宝鞋码没选对会有什么影响? 宝宝健康是大家都比较关注的话题,然而不少人忽视了宝宝小脚的成长发育,最直接的体现就是鞋子没选合适。宝宝鞋码没选对会有什么影响?影响脚部发育是肯定的。接下来我们就详细来了解一下吧!
儿童经常参加户外活动有什么好处 我们都知道,运动有益身体健康,这句话对于各个年龄段的人群都适用。那么,儿童经常参加户外活动有什么好处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