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掉孩子不爱吃饭的坏习惯...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营养

正文

改掉孩子不爱吃饭的坏习惯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0-17

  现在的孩子能够获得很多家庭的宠爱,有些孩子有不爱吃饭的坏习惯,父母更是打不得骂不得,让人烦恼,那么如何让孩子改掉不吃饭的坏习惯?



  改掉孩子不爱吃饭的坏习惯

  1.养成按时吃饭的习惯

  孩子不喜欢吃饭的原因之一就是家长没有指定吃饭的规矩,家长要确立孩子吃饭的时间,在这个时间里让孩子吃饭,超出这个时间就不给孩子吃饭,如果孩子逃食没有在规定时间里吃饭的话,就不要给孩子吃饭了,也不要给孩子吃任何的零食。也许孩子会觉得很饿,但是这样的话,孩子就知道什么时间段可以吃饭,就自行吃饭了,因为孩子总是要吃食物来补充能量的。

  2.请“外援”

  妈妈可以邀请其他小朋友来到家里吃饭,如果其他小朋友吃饭了,孩子也会吃饭,让他们产生一种竞争关系,或者让他们做个比赛,因为小孩子对胜利有着莫名的执念,这样会刺激孩子吃饭的欲望,或者妈妈也可以和孩子进行这种比赛,做个看谁吃得快,谁赢了有奖励的游戏。[-hzh-]

  3.要多夸奖孩子

  孩子不愿吃饭,家长也不要责骂孩子,要有耐心的告诉孩子吃饭的好处,或者可以奖励孩子,孩子因为爸爸妈妈的奖励可能多吃点饭。再者以退为进,不要让孩子吃太多,但是要保证营养。

  希望您的孩子早点养成按时吃饭的好习惯。

  推荐项目:孩子冬季身体保暖的要点                      家长让孩子不咬指甲的方法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怎么引导儿童专注进食?   水的需要量主要取决于机体的新陈代谢和热量的需要。此外,温度的变化、人的活动量和食物的性质,也影响水的需要量。学龄前儿童每日每千克体重对水的需要量为90~100毫升。腹泻、呕吐时排水量增多,对水的需要量也相对增多。
干货|学龄前儿童如何均衡膳食? 学龄前儿童进餐量、饭菜种类、烹饪方法及营养成分都需要慎重,而均衡饮食,规律的让孩子用餐,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是学龄前儿童获得全面营养和保持理想体重的保障。 那么学龄前儿童如何均衡膳食?
儿童换牙期需要补钙吗   儿童的骨骼发育是非常快的,而骨骼发育需要补充足够的钙质,尤其是在换牙期间,更需要大量的钙,如果没有足够的钙补充,那么就容易导致出牙不齐或是易患龋齿的情况出现。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