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判断新生宝宝吃饱的表...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喂养

正文

父母判断新生宝宝吃饱的表现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0-17

  孩子不会像成年人一样会表达自己是否吃饱,再加上刚做父母的年轻人没带过孩子,不知道孩子的饭量是多少,那么父母如何判断宝宝吃饱的表现。



  父母判断孩子吃饱的表现

  1.不再吮吸,含着奶头入睡

  宝宝吃奶时,每吮吸两三次乳头,就会吞咽一次,妈妈可以听到宝宝把奶水吞咽进肚里的声音。这个时候,宝宝的吮吸很慢很有力,奶水有时候会沿着宝宝的嘴角流出来。保持这种状态5分钟,宝宝也就吃的差不多了。接下来,宝宝的吮吸力度会慢慢减弱,大约再过5分钟后,宝宝就含着妈妈的乳头进入梦乡了。这表明他已经吃饱喝足啦!

  假如宝宝吃奶超过半小时,依旧含着乳头不放,说明他还没吃饱。

  2.对着妈妈笑或安心入睡

  宝宝有了饱腹感就会停止吮吸乳头,然后安心入睡2-4小时。

  假如宝宝吃奶后不哭或对妈妈微笑,这就表明他已经吃饱了;假如宝宝吃奶后依旧哭闹或者1-2小时后就醒了,这表明他没吃饱,需要增加奶水供给。[-hzh-]

  3.每天小便超过6次

  妈妈认真观察宝宝大小便的形状和次数,也能判断出他有没有吃饱:母乳喂养的宝宝每天大便3-5次,大便呈金黄色;奶粉喂养的宝宝每天大便1-4次,大便呈淡黄色,很干。

  假如宝宝的大便是绿色的,量很少且含有很多黏液,表明宝宝没有吃饱。

  母乳喂养的宝宝无需喝水或喝饮料。在这种情况下,他每天小便的次数要大于6次,这才表明他吃的奶量是充足的。

  喂养新生宝宝适当的食物,让宝宝的成长更为健康。

  推荐项目:秋季宝宝户外旅游注意事项                      盘点宝宝秋季补水的几大原则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半夜需要把宝宝叫醒喂奶吗?   一个月内的宝宝,因为他们的大脑皮层尚未发育成熟,兴奋性低,神经活动过程弱,外界刺激对他来说都是过强的,因此容易疲劳,很容易进入睡眠状态。宝宝出生后一个月左右,宝宝每天需要吃8-10次,母乳喂养,排空时间约为2-3小时,配方奶喂养,排空时间约为3-4小时,也就是说,最长每隔3-4小时可以吃一顿。小宝宝都是吃了睡,睡了吃的,醒着的时间加起来才4小时左右。   小宝宝有自己的睡眠周期的,他会睡一会儿醒一会儿,新生儿不会一直睡超过5个小时,如果是,那宝妈就要找找原因了,新生儿嗜睡的原因可能有三种:
喂养不当造成宝宝吐奶怎么办?   新生儿的胃部,从正面看是横躺着的,呈不稳定状态,同时贲门部位(胃部入口)还比较松。也就是说,大人吃饭时,当食物进入胃部后,贲门会通过收缩来防止食物逆流回食道,但由于婴儿的胃贲门部位还不能很好地进行收缩,从而导致进入胃部的奶汁等能比较容易地流回食道。另外,与大人相比,新生儿的喉头位置要高一些,食管肌肉的张力较低,容易引起扩张,蠕动比较慢,故食物容易淤积。   喂养不当约占新生儿呕吐的1/4。哈哈,光看这个数据就会觉得吓人啊,是呀,有那么高的比例呢!也说明我们在喂养方面需要潜心学习。
给宝宝喂奶被咬怎么正确处理?   母乳是上天赐予宝宝的礼物,它让宝宝的身心得到很好的滋养。但是,在母乳喂养的路上,新妈妈难免会遇到问题,比如宝宝吐奶、呛奶或厌奶。喂奶时出现这些情况,往往会让缺乏经验的新妈妈手忙脚乱。月嫂姐妹们只要帮助宝妈了解它们,再学点护理知识,就能轻松应对了。新生儿胃幽门狭窄,而且胃与食管结合部比较松弛。当胃强烈蠕动时,易发生胃食管反流,形成吐奶。不仅仅是新生儿,在整个婴儿阶段,吐奶都是很普遍的现象。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