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眠环境好自然少哭闹...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保健

正文

宝宝睡眠环境好自然少哭闹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0-17

  很多年轻的父母缺乏带孩子的经验,再加上父母不在身边的情况下对于孩子的护理更是捉襟见肘,使得孩子在一个比较乱的环境下,自然爱哭闹不好好睡觉了。



  宝宝睡眠环境好自然少哭闹

  1.睡眠环境

  我们都知道,适宜的室温和湿度对宝宝的睡眠是非常重要。因为温度过高,会使得宝宝烦躁不安;而温度过低可能会让宝宝被冻醒;空气过于干燥的话,易使宝宝的鼻腔变干堵塞;而空气如果过于潮湿,宝宝也会感觉粘腻不适。建议室内温度保持在20℃-25℃,湿度则为60%-70%。

  2.入睡时间

  宝宝的入睡时间在9点前,以免影响生长激素分泌不利于长个。据相关研究表明,生长激素一般在人深睡状态1小时后进入分泌高峰,在晚间10点至凌晨1点分泌最旺盛,一旦错过这段时间会给孩子发育带来不良影响。所以家长们让宝宝在晚上9点前入睡,这样才能保证在10点到凌晨1点这个时间段宝宝处于深度睡眠状态。[-hzh-]

  3.睡眠时长

  一般,随着宝宝逐渐长大,睡眠时间会有所减少,但是每天还应至少保证睡眠时间在10小时左右。拥有充足睡眠的孩子白天精力更充沛,情绪、食欲都好,长得健康。

  4.睡前准备

  建议让宝宝进行合理规律的睡前运动,切忌不要太激烈,以免让孩子太兴奋不易入睡。此外,妈妈们还应为宝宝营造一种适宜睡觉的气氛,比如将房间的灯光调暗以此来提醒宝宝该睡觉了。

  做好孩子的睡眠工作,孩子安心睡觉,自然减少您不少的工作压力。

  推荐项目:父母安排宝宝做运动的好处                     父母哪些行为不利孩子健康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幼儿期保健要注意哪些事项   幼儿处于以乳食为主转变为以普通饮食为主的时期。此期乳牙逐渐出齐,但咀嚼功能仍差,脾胃功能仍较薄弱,食物宜细、软、烂、碎。食物品种要多样化,以谷类为主食,每日还可给予1-2杯豆浆或牛奶,同时进鱼、肉、蛋、豆制品、蔬菜、水果等多种食物,荤素菜搭配。每日3次正餐,外加1—2次点心。要培养小儿形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进餐按时,相对定量,不多吃零食,不挑食,不偏食。要保证充足的营养供给,以满足小儿这一时期生长发育仍然很快的需要。
宝宝鞋码没选对会有什么影响? 宝宝健康是大家都比较关注的话题,然而不少人忽视了宝宝小脚的成长发育,最直接的体现就是鞋子没选合适。宝宝鞋码没选对会有什么影响?影响脚部发育是肯定的。接下来我们就详细来了解一下吧!
儿童经常参加户外活动有什么好处 我们都知道,运动有益身体健康,这句话对于各个年龄段的人群都适用。那么,儿童经常参加户外活动有什么好处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