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如何护理孩子的秋季腹...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健康

正文

父母如何护理孩子的秋季腹泻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0-17

  宝宝的消化功能还不够成熟,吃东西腹泻也是比较常见的问题,秋季腹泻也被称为轮状病毒性肠炎,因感染了轮状病毒引起的腹泻。这种病虽然一年四季都可能发作,但通常每年的9月到第二年的1月之间更凶猛,其中10月到12月是高发期。



  父母如何护理孩子的秋季腹泻?

  1.少量多次给孩子补水

  孩子腹泻时,身体会流失大量电解质和水分,所以需要及时补充避免发生脱水。

  在给孩子补水时,妈妈要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则。当孩子多次腹泻,有脱水的表现,或者已经发生了轻、中度脱水时,应让他口服补液盐;当孩子腹泻得很厉害或有中度以上的脱水时,就需要进行输液治疗。

  2.喂养得当以防营养不良

  假如孩子病情较轻,未发生剧烈呕吐,则无需禁食,可以正常饮食;假如孩子腹泻的同时伴有呕吐,则要吃流质食物,并注意少吃多餐。请妈妈们注意,孩子患病期间不能喝煮沸的牛奶,果汁也建议喝。

  3.注意孩子的臀部卫生

  孩子在患病期间,大便次数多,对臀部皮肤有很大刺激,所以每次排便后妈妈要及时用温水给他清洗屁股,保持局部皮肤干燥。假如孩子臀部发生了糜烂,妈妈应给他擦油性物质,加快皮肤愈合。

  如果秋季腹泻严重的情况下导致孩子心肌受损和良性惊厥,当孩子有无力、大汗、面色苍白、惊厥等表现时,一定要马上把他送往医院。

  推荐项目:宝宝如何正确刷牙的四个阶段                     冬季不能常给宝宝带围巾口罩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疫情防控请给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更多关爱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于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而言,倘若缺少关怀,可能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病毒肆虐 孩子的常规疫苗还打不打 如何保护孩子不受新冠病毒的感染?北京康复医院劳模健康管理中心护师范晓华对家长们提出了以下建议。
安徽一新冠肺炎患者产子 婴儿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 2月13日晚,安徽省一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为阳性孕妇在合肥市二院顺利分娩。当晚(13日),医护人员采集了新生儿的咽拭子、血液送检,第一次检测新冠病毒核酸为阴性。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