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给宝宝食用的几种蔬菜...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营养

正文

适合给宝宝食用的几种蔬菜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0-11

宝宝们的饮食是新晋父母最 为关注的,他们总是想着哪些食物对宝宝的成长有帮助,哪些食物对宝宝的健康有帮助,今天小编要给大家分享的就是对宝宝有利的蔬菜,往下看!

1、菠菜

菠菜富含叶酸,铁和维生素C,可以防治宝宝贫血,所含的较多胡萝卜素,能维护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提高宝宝预防传染病的能力。

食用建议:给宝宝吃菠菜时,用沸水将菠菜焯一下,去除其中影响钙吸收的草酸,用开水煮过菠菜后,取菜汁,保留部分菜渣可以做成蔬菜泥给宝宝食用。

2、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宝宝补充足量的胡萝卜素,可以使眼睛变得更明亮,而且还有助于增强免疫力。

食用建议:哺乳期妈妈用胡萝卜榨汁,适量饮用,奶水质量更好,宝宝也更容易吸收胡萝卜中的营养成分,大一点的宝宝,妈妈可以将胡萝卜切成薄片,加适量清水煮烂后,连汁带渣一起喂宝宝。

3、番茄

番茄中所含的番茄红素能维持宝宝皮肤和血管的健康,还有利尿和抑菌的作用,其中丰富的果酸和维生素C,能使宝宝肌肤更加嫩白红润。

食用建议:番茄适合5个月以上的宝宝食用,年纪太小的宝宝食用容易腹泻。食用的时候可以将番茄去皮,切碎,用干净的纱布把切碎的番茄包裹后挤出汁水给宝宝饮用。[-hzh-]

4、圆白菜

圆白菜中含有维生素U,这种维生素可以保护宝宝的肠胃,所含的果胶和膳食纤维可以帮助宝宝排便。
食用建议:圆白菜含有的粗纤维量多,且质地硬,故脾胃虚寒,腹泻,以及脾弱的宝宝不宜多吃。

小编给你们搜索的营养蔬菜就是以上这些了,不过小编也要建议宝妈们不要强迫孩子进食,如果孩子实在不爱吃可以使用别的方法替代,否则宝宝可是要闹小脾气的呢。

推荐阅读:盘点宝宝吃米粉的常见误区          适合孩子的补钙午后小点心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宝宝的营养元素用不用及时补充?   首先有一点妈妈需要明确:宝宝很好的营养口粮就是母乳。母乳中所含的营养素齐全,不仅易于宝宝消化,吸收率也是很高的。母乳中含有的独特脂质结构,不会与游离钙形成不溶性钙皂,大大降低了便秘的可能性,还能促进宝宝骨骼的强健度。另外母乳中的乳清蛋白,也有助于宝宝各种营养素的吸收,促进有益菌的增值,进而让宝宝的肠胃更好的发育,减少睡眠时的不适,增强免疫力。也正因为如此,很多关键的营养素,宝宝其实是不需要额外的补充的。如果妈妈在母乳之外给宝宝补充营养,那就必须正确认识营养成分和摄入量。
缺维生素让宝宝情绪变化无常   良好的情绪不仅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而且还有助于提高孩子人际交往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帮助孩子形成良好的心理品质,为孩子成功的人生奠定基础。负面情绪时常出现且持续不断会对孩子产生持久的负面影响,进而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与人际关系的发展。很多父母都会觉得孩子的情绪表现没有规律,变化无常,时常会令父母不知所措,甚至无比烦恼。
宝宝缺乏维生素带来的身体异样   维生素保证了宝宝能够健康发育成长,而一些父母因为不知道自己的小孩子是否缺乏维生素,以为只要做到经常食用蔬菜水果就不会缺乏维生素,其实是错误的。父母们要及早发现自己的孩子是否缺乏维生素,否则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孩子皮肤变得干涩、粗糙,浑身起小疙瘩,形同鸡皮;头发稀疏、干枯、缺乏光泽,指甲变脆、形状改变;眼睛结膜与角膜(俗称黑眼仁)亦发生病变,轻者眼干、畏光、夜盲(俗称鸡母眼),重者黑眼仁混浊、溃疡形成,最后穿孔而失明。维生素a缺乏者一般免疫功能较差,易患感冒等呼吸道疾病。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