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手足口病的常见症状...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健康

正文

儿童手足口病的常见症状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0-05

  手足口病是儿童的常见疾病之一,它是一种由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家长应做好隔离护理。那么有些家长会问,手足口病都有哪些症状呢?带着这个问题,下面就跟小编来一起了解下吧!


  儿童手足口病的常见症状

  1、食欲下降

  如果宝宝经常出现食欲下降,多半是身体不适引起的,特别是一些口腔患有疱疹以及溃疡的宝宝,发热以及疼痛都会让宝宝不愿进食。

  2、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手足口病的症状之一,60%的患者会出现此症状。口腔有疱疹,让小儿无法进食。进食时,小儿会因口痛而不想咀嚼食物,因此流质食物适合小儿吃。为了缓解口痛症状,应喷洒喉风散末到小儿口腔溃疡处。

  3、疱疹形成

  多半患有手足口病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疱疹的情况,而这种情况一般在口腔周围比较常见,导致疱疹形成的原因有很多,但不管什么原因这个时候都应该让宝宝多休息。专家提醒,在患有疱疹的一周时间内应该尽量的多卧床休息,同时还要多喝白开水,这样才能将体内的毒素排出去。

  4、发热

  宝宝手足口病初期症状最为明显的就是发热,对于大多数轻症病例来说,以中等热度为主,通常体温在39℃以下。如果是重症病例,有可能烧到39℃以上,大多数患有手足口病的宝宝伴随发热持续1~2天,家长要经常摸摸孩子的额头和身体,看有没有发热症状。[-hzh-]

  5、精神不振

  如果宝宝在患病后出现嗜睡的症状或者昏迷,也要警惕手足口病。除此之外,受疾病影响,患儿偶尔出现眼球震颤、惊厥、头痛等神经系统症状。2岁内患儿出现这些症状较多。

  如果宝宝出现了以上的症状,家长就要警惕手足口病了,应及时带宝宝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推荐项目:家长预防幼儿近视眼的方法                             小孩腹痛警惕的常见疾病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幼儿视力不正常的原因有哪些?   儿童性别差异对营养健康状况影响不显著,收入水平直接影响儿童营养健康状况。调查表明,随收入增加,儿童患营养不良和生长迟缓病率递减。另据相关调查表明,我国0至4个月婴儿在身高、体重、头围和坐高等方面与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国外同龄孩子生长发育指标基本相同,但在4至6个月以后生长发育指标滞后。本次调查测量到的婴幼儿生长发育指标方面的数据也反映了这个趋势。
超重的儿童容易引起的疾病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有些家长出于对儿童的爱,各种高能量、高营养的食物不加以限制,从而出现不少小胖墩,而儿童时期的肥胖导致成年后的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高血脂症、肝功能损伤等患病比例明显高于正常体重的人群。
学龄前儿童要特别注意哪些?   对于学龄前儿童来说,用3—5周时间来考查,就可以较完整地观察到孩子的发展状况。家长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不要只根据一天的观察就给孩子的长期行为表现下判断。我们每个人,都可能有特别糟糕的一天。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