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爱上吃蔬菜的小妙招...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营养

正文

让孩子爱上吃蔬菜的小妙招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10-03

  现在有很多小孩不爱吃蔬菜,不爱吃蔬菜已经成了小朋友们的“通病”,爸爸妈妈为了让宝宝爱上吃蔬菜,可是想尽了各种方法,如把菜做成馅、把蔬菜包在其它食物里,可见只要想得到的方法,爸爸妈妈们都会去做,那么除了这两个方法,还有什么方法能让宝宝爱上吃蔬菜呢?


  让孩子爱上吃蔬菜的小妙招

  1、妈妈怀孕时多吃蔬菜

  据研究显示,宝宝的食物偏好在妈妈的子宫里就已经形成,如果妈妈在怀孕的时候多吃些蔬菜,以后生下来的宝宝有可能也会爱上吃蔬菜。

  2、告诉孩子吃菜的好处

  爸爸妈妈们要告诉孩子吃蔬菜的好处,例如多吃蔬菜可以长得更强壮,要让孩子了解吃蔬菜的优点,这样才会避免宝宝对蔬菜的排斥。

  3、扩大蔬菜品种

  现在的蔬菜品种繁多,如果有的孩子仅仅是不吃一种或两种蔬菜,父母可以更换同类的蔬菜。此外父母还要有意识地让孩子品尝四季时鲜蔬菜,不断增加蔬菜品种,这不仅培养了孩子进食多样化食品的良好习惯,而且让孩子从不同的蔬菜中获得丰富的营养。

  4、让孩子参与做饭

  让孩子参与做饭的过程,或许孩子会珍惜自己的劳动成果,开心地吃下去。有机会的话,还可以让孩子尝试种菜、采摘。

  5、让蔬菜更美观、经常变换菜色

  小朋友最容易被颜色鲜艳的事物所吸引,爸妈料理时可以选择各种颜色的蔬菜来引起孩子的注意与好奇心。[-hzh-]

  6、每餐都有蔬菜

  通常,父母们会在孩子几次拒绝蔬菜后就丧失了信心,觉得“孩子就是不爱吃蔬菜”。此时,一部分父母会采用强迫的方法,而这会让孩子更厌恶蔬菜;还有一部分父母彻底放弃,开始投其所好,挑孩子爱吃的做。事实上,幼儿可能要尝试15次,才能接受某种味道。所以,父母们不妨坚持每一餐都提供多样的蔬菜,或许再试几次,孩子就会转变态度。

  如果你家的宝宝不爱吃蔬菜,爸爸妈妈们不妨可以试试以上几种方法哦。

  推荐项目:不宜宝宝吃的7种零食                                     学龄前宝宝饮食要点介绍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怎么引导儿童专注进食?   水的需要量主要取决于机体的新陈代谢和热量的需要。此外,温度的变化、人的活动量和食物的性质,也影响水的需要量。学龄前儿童每日每千克体重对水的需要量为90~100毫升。腹泻、呕吐时排水量增多,对水的需要量也相对增多。
干货|学龄前儿童如何均衡膳食? 学龄前儿童进餐量、饭菜种类、烹饪方法及营养成分都需要慎重,而均衡饮食,规律的让孩子用餐,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是学龄前儿童获得全面营养和保持理想体重的保障。 那么学龄前儿童如何均衡膳食?
儿童换牙期需要补钙吗   儿童的骨骼发育是非常快的,而骨骼发育需要补充足够的钙质,尤其是在换牙期间,更需要大量的钙,如果没有足够的钙补充,那么就容易导致出牙不齐或是易患龋齿的情况出现。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