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让孩子爱吃蔬果...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营养

正文

家长如何让孩子爱吃蔬果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9-20

  宝宝是父母的掌声明珠,有些宝宝因为父母的宠爱不爱吃蔬果,让父母倍感烦恼,那么父母如何宝宝养成爱吃蔬果的好习惯?



  家长如何让孩子爱吃蔬果?

  1.早餐也要有蔬菜和水果

  宝宝每天应该至少吃5种蔬菜和水果,为了满足这个量,宝宝的早餐也应该包含蔬菜和水果。可以在麦片里加入香蕉片,在酸奶里加入浆果,或者在煎蛋饼里加入蔬菜等。

  2.吃饭时先吃菜后吃肉

  你的餐盘里至少应该有一般是蔬菜和水果。做饭时,应该首先考虑家里今天有什么蔬菜,然后再想想可以加哪些谷类和肉类来搭配,这样,蔬菜和水果就会成为用餐的主角,而谷类和肉类则成了辅助。[-hzh-]

  3.用蔬菜和水果当零食

  妈妈可以每天花一点时间,准备可当零食吃的水果或蔬菜,如苹果、胡萝卜等,放在一眼就能看到的地方,家长作为榜样应该带头多吃。

  4.蔬菜和水果也可以喝

  可以自己打果蔬汁,也可以购买现成的果蔬汁。但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标签上必须是“100%”纯果汁或蔬菜汁,同时应注意每天的饮用量,不要因此而摄入过多的卡路里。此外,全果类果蔬汁还能提供膳食纤维,也是健康饮食的一部分。

  宝宝营养均衡,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有好处。

  推荐项目:预防婴儿尿布疹的8种方法                         河南有关部门对幼儿园的检查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儿童每天吃多少水果比较合适   儿童成长过程中要吃各种各样的食物,其中水果是每天都不可少的。有些儿童面对自己喜欢吃的水果,一次可以吃很多,比如夏天的适合一个人可以吃下大半个西瓜。
孩子喝奶粉和牛奶哪个营养好   众所周知,牛奶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饮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矿物质。“每天一杯奶,强壮中国人”的口号已经成为过去时,牛奶在国人的心目一直有着很高的地位。
幼儿大脑发育需要哪些营养素?   孩子的生长发育不是匀速的,在不同阶段有不同特点。整个生长发育分几个阶段,出生前是胎儿,出生后28天以内是新生儿,28天到1岁为婴儿期,1岁到3岁是幼儿期,3岁到6岁是学龄前儿童,接着是7岁到青春期开始(男孩11岁左右,女孩10岁左右),然后女孩子14-16岁、男孩子16-17岁,青春发育期基本上就结束了。我们要在不同的时间点关注孩子的生长发育。对于体重小于2500克的低出生体重儿。这些孩子出生后4到6个月会有一个追赶生长的过程,一般2岁半时80%以上能追上正常孩子。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