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婴儿尿布疹的8种方法...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阳光动态

正文

预防婴儿尿布疹的8种方法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9-19

  尿布疹是一种穿纸尿裤引起的常见疾病,如果家长照顾不周的话,是很容易引起孩子患上这种疾病的,大家应该要重视这种疾病,让自己的宝宝远离这种疾病,那么在平时生活中,如何预防宝宝患上尿布疹呢?


  预防尿布疹的方法

  1、要及时更换纸尿裤,以免尿液长时间刺激皮肤。

  2、使用传统的尿布时,一定要漂洗干净,尤其是使用洗衣粉洗涤尿布时更应多漂洗。洗涤时应用弱碱性肥皂,然后用热水清洗干净,暴晒,以免残留物刺激皮肤。

  3、不能加用橡胶布、油布或塑料布,以免婴儿臀部处于湿热状态。

  4、不要使用质地粗糙的尿布,要使用质地柔软的尿布。

  5、给宝宝洗臀部时,要用温水洗,不能使用肥皂,以免刺激宝宝的皮肤。

  6、避免使用爽身粉。因为粉剂吸水后容易硬结,不但无法保持局部干燥,还会刺激宝宝皮肤。

  7、纸尿裤的尺码有时不一定完全一样,可能会随不同厂家的品牌而有差异。妈咪不妨参考包装外所标示的号码,或先和朋友交换使用,觉得合适了再去多选一些。[-hzh-]

  8、每天大便后都要及时用清水冲洗臀部。

  以上就是预防尿布疹的几点方法,希望上述内容介绍能对新妈咪们有所帮助。

  推荐项目:秋季提升宝宝抵抗力的小妙招                                        新生宝宝采集足跟血检查意义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西宁市儿童福利院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近期,西宁市儿童福利院着力念好“四字诀”,确保机构内儿童、家庭寄养儿童、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儿童太难了!生活环境堪忧 2月18日,据外媒报道,由全球40多名儿童和青少年健康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发布的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报告显示,任何一个国 家都未能够充分保护儿童的健康、他们的环境和未来。
3个月婴儿病重来哈就医,两名辅警争分夺秒15分钟护送到医院 牡丹江一名3个月大婴儿突发疾病,情况危险,来哈求医。动力交警大队两名辅警一路争分夺秒护送开路,并帮助婴儿家人挂号对接医生。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