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预防体质差的宝宝流鼻...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保健

正文

家长预防体质差的宝宝流鼻血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9-04

  我们在幼儿园接孩子的时候偶尔发现有孩子流鼻血,的确一些体制较差的宝宝可能比其他孩子更容易流鼻血,流鼻血危害孩子的健康,那么对于这些孩子父母应该如何预防孩子流鼻血呢?



  家长预防体质差的宝宝流鼻血

  1.在干燥季节,对有鼻出血史的孩子,家庭应备有金霉素眼药膏,每天可在鼻腔内均匀地涂抹,以滋润鼻粘膜。

  2.纠正孩子偏食的习惯,多喝水,多吃蔬菜,合理科学地安排孩子的饮食。

  3.晚间孩子发生鼻呼吸不畅,可用呋麻液润鼻,而千万不能抠挖鼻腔。

  4.一旦发生鼻出血,可以用干净的脱脂棉充填鼻腔止血,如没有脱脂棉也可用手指压迫鼻翼两侧5分钟。

  5.让鼻出血的儿童低头(注意不是仰头)并举起上肢,以增加上腔静脉的回心血量,从而减少鼻腔供血以达到止血的目的。

  6.用冷毛巾敷鼻部而使鼻血管收缩。

  7、滋润鼻腔:当小孩鼻腔干燥时,可用石蜡油、甘油滴鼻,或用棉团蘸净水擦拭鼻腔。

  8、控制剧烈活动,避免鼻外伤:小孩鼻出血除了鼻腔局部炎症所致以外,剧烈活动也会使鼻黏膜血管扩张,或者导致鼻腔发痒。小孩挖鼻腔也容易引起鼻出血,除了避免剧烈运动之外,还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随意抠挖鼻孔。[-hzh-]

  9、注意饮食:空气干燥时节,饮食上应少吃煎炸肥腻食物,多吃新鲜蔬果。并注意补充水分,

  10、预防呼吸道疾病:如果孩子患了感冒、扁桃体炎、肺炎或腮腺炎等传染病,容易导致鼻黏膜血管充血肿胀,甚至造成毛细血管破裂出血。因此,预防鼻出血,呼吸道疾病也不可忽视。

  您的育儿知识储备对您的孩子来说不是坏事。

  推荐项目:河南有关部门对幼儿园的检查                        冬季父母正确选择宝宝衣物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学龄前儿童日常视力保健   3~6岁是学龄前期,此时儿童生长发育趋于稳定,每年体重约增加2千克,身高约增加5~7厘米。这时期儿童食物要多样化,定时进餐,不挑食,少吃零食、甜食和冷饮。
儿童吃药别跟这些东西一起吃 对于小孩子来说,用药本就是一个非常谨慎的事情,特别是家长一定要在用药时看住孩子,不要让孩子在吃药以后还跟以下这些东西一起吃,否则是会影响药效的。
小儿推拿的适宜人群以及症状  再过一段时间小寒一年中最 寒冷的日子到来了!俗话说,“冷在三九”“三九”恰在小寒节气内此时冷空气活动频繁“湿哒哒+冷飕飕”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