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就近视 只因甜食吃太...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健康

正文

3岁就近视 只因甜食吃太多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8-23

  甜食是每个小孩喜爱的零食,我们会发现不管是什么样的甜食,都对孩子有着无穷的诱惑。如果小孩长期吃甜食,那么带来的危害会很多,所以家长一定要控制孩子吃甜食。

  事情经过:

  家住汉口的女孩盼盼(化名)3岁时看东西就眯着眼睛。父母带着她到医院眼科检查,检查结果是近视,从那时起便佩戴起了眼镜。

  两年过去了,谁知盼盼近视的度数又涨了!昨日妈妈带盼盼去医院复查,发现现在5岁的她近视就有300度了。

  还没开始上学,就已经近视300度了,真是让家长很焦急!

  据盼盼的父母说,盼盼从小就很爱吃甜食,每天零食不断。

  甜食在消化、吸收和代谢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酸性物质,与人体内的钙中和,可造成血钙减少,而缺钙则会使眼球壁的弹性降低,眼轴伸长。过量甜食还容易引起眼内房水的渗透压改变,使晶状体凸出,影像模糊,成为近视眼的原因。

  那么吃甜食除了会近视,还有哪些其它危害呢?

  1.内分泌系统疾病

  要是孩子吃了太多的甜食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胰腺的负担。身体里面长时间处于高血糖的状态,会让身体里面原本均衡的内环境开始逐渐变得不平衡,血糖分泌的太多,就有一定的可能性发生糖尿病。特别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孩子,平时一定要记得少吃糖、多运动。

  2.性格孤僻

  有的孩子性格跟别人不一样,同时好动,注意力不集中,导致学习成绩上不去。所以大家注意,出现类似症状的孩子很多都是因为平时吃了太多的甜食。

  从医学的角度分析,要是体内糖分过多,丙酮酸和乳酸等代谢物就会一下子增多,身体就会消耗大量的维生素B1来加速这些代谢产物的排泄,而维生素B1是不能通过人体自己产生的,通常情况是从食物中摄取的,可要是孩子偏食就会吃更少的含有维生素B1的食物。当身体里面的维生素B1缺乏时,糖类代谢物丙酮酸等就会在脑中大量蓄积,所以就会让孩子性格变得异常。

  3.肥胖和营养不良

  甜食吃太多,会造成宝宝肥胖,甚至引发糖尿病等代谢疾病。甜食还可消耗体内的维生素,使唾液、消化腺的分泌减少,胃酸增多,引起消化不良。孩子吃多了甜食还会挑食偏食,造成营养不良。专家支招:饭前饭后都不要给孩子吃甜食,可在两餐间适当吃些水果。不过水果也不能吃得过量。

  有些孩子糖吃多了就不想吃饭,如果不慎患上龋齿,咀嚼食物时产生疼痛也会影响孩子的食欲,日子一长,会导致营养缺乏,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4.降低免疫力、影响睡眠

  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甜食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力。在正常情况下,人体血液中的一个白血球的平均吞噬病菌的能力为14,吃了一个甜点后会变成10,吃了一块含糖的点心后,会变成5,吃了一块奶油巧克力后会变成2。可见,甜食对免疫力是有一定影响的。[-hzh-]

  此外,吃过多的甜食对睡眠也有不良的影响。研究人员曾对1000例睡眠障碍者进行调查,发现87%以上的人爱吃甜食。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

  推荐项目:为什么宝宝每次发烧都要验血                          夏季如何预防宝宝生病?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疫情防控请给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更多关爱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于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而言,倘若缺少关怀,可能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病毒肆虐 孩子的常规疫苗还打不打 如何保护孩子不受新冠病毒的感染?北京康复医院劳模健康管理中心护师范晓华对家长们提出了以下建议。
安徽一新冠肺炎患者产子 婴儿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 2月13日晚,安徽省一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为阳性孕妇在合肥市二院顺利分娩。当晚(13日),医护人员采集了新生儿的咽拭子、血液送检,第一次检测新冠病毒核酸为阴性。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