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常见问题 妈妈仔细看...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护理

正文

断奶常见问题 妈妈仔细看看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8-23

  断奶是宝宝长大的一个重要标志。宝宝8个月到12个月是断奶的合适时机。这时候有的妈妈就会给宝宝断奶,但是在断奶的过程中,有不少妈妈因为使用不科学的离乳方法,导致乳汁淤积,从而产生疼痛、不适。所以断奶还是要遵循科学健康的方法,那么在断奶中妈妈们都会碰到哪些问题呢?

  断奶常见的问题

  1、断奶时,乳房憋几天,就能回奶吗?

  有妈妈反映说,憋上几天,奶就自然回去,但过程十分的痛苦。其实,科学回奶是不需要经历这样的痛苦的。

  断奶是一个逐渐的过程,如果你采取自然回奶的话,要逐渐减少喂奶次数,缩短喂奶时间,同时应注意少进汤汁及下奶的食物,使乳汁分泌逐渐减少以致全无。而不能一下从每天喂很多到突然断奶。

  在奶涨期间,挤出一部分乳汁,防止得乳腺炎。奶量将会逐渐减少直至没有。在退奶后不能用手挤,孩子不能吸,一年内不能到美容远做美胸,这些不良刺激将会诱发乳腺疾病。

  2、断奶后,要不要做乳房清空按摩?

  断奶一周多了,乳房突然胀痛,发烧。这个问题其实是可以避免的,如果遵循上一条“循序渐进断奶”的原则,很少有乳房因为断奶后,出现这种情况的。

  同时,不建议“排空”乳房,那样只会刺激泌乳,让乳腺组织延迟“退休”。

  可以冰敷乳房和口服止痛药物缓解胀痛,同时乳房胀痛时要尽量避免同房,以顺利离乳。

  一般循序渐进地离乳不需要特殊回奶方法,而在临床工作中,有时需要快速停止泌乳,医生会建议妈妈减少液体摄入量,乳房外敷芒硝,口服溴隐亭药物,直接抑制泌乳功能。

  3、断奶后,要不要打针回奶?

  断奶后,还是不要打回奶针,因为回奶针是激素药物,很容易造成人体内分泌紊乱,甚至有的妈妈会出现:头晕、乏力、恶心等症状。而且这是药物,不要自己擅自使用,建议遵循医生的建议。

  4、天天洗澡挤奶,发现都能挤出来一点,何时会完全回奶呀?

  根据泌乳原理,乳汁越刺激越多,挤得越多,产得越多。奶是挤不净的,“排残奶”后,如果您用手挤还会挤出乳汁,这些乳汁需要身体自然吸收。乳房断奶后,只要不再出现胀奶,就没有必要每天挤。乳腺退化、泌乳停止都需要时间的。[-hzh-]

  断奶比哺乳更重要,断奶不当,乳房出现问题的几率会得大。断奶是个过程,不是个一刀切的速战速决的一次性事情。妈妈们喂奶到最后,还得多多关爱自己的乳房健康。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

  推荐项目:宝宝侧睡的优缺点分析                        宝宝的婴语,妈妈都学会了吗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我家宝宝为什么头发生长特别慢?   新生儿毛发的发育阶段会经过胎毛、柔毛,最后才会演变成长期毛,时间快慢不一。胎儿在子宫内发育到5-6个月时,胎毛会慢慢脱落。如果胎毛脱落较多,出生时婴儿的头发就会显得较少。出生2、3个月的宝宝,此时宝宝头发的生长仍处于迟缓阶段,是正常生理现象,家长不用太过紧张。通常宝宝在出生后半年左右,头发就会逐渐生长,一年后头发发育就会很正常,如果一年后头发仍未有成长的迹象,则需要就医问诊了。   宝宝出生后就应该定期洗头,稀释后的沐浴液就可以代替洗发露使用,到宝宝12-16周大之后,才改用婴儿洗发露来洗头。宝宝处于快速生长发育阶段,新陈代谢非常旺盛,经常给宝宝清洁头发可以保证头皮得到良性刺激,从而促进头发的生长。很优等的时间间隔为每周3-4次。但是给宝宝洗发之前,先用小梳子将头发理顺,这样即可防止头发缠结在一起,避免头发难以梳理,用力梳时损害头发。
吃母乳婴儿的大便正常的状态   吃母乳的月娃娃,大便经常是金黄色的稀糊状,每天排便次数多少不等,大多1-4次,也有的7-8次,甚至更多一些。只要宝宝精神好,吃得好,体重增长正常,大便和平时比较没有太大的区别,就不能把这种稀便当成腹泻处理。宝宝排稀便是很正常的现象,因为母乳完全符合宝宝的生长需要,特别容易消化和吸收,所以大便就呈现为均匀的稀糊状。有的妈妈认为宝宝是因为吃母乳导致拉稀的,硬要添加一些奶粉。这样做宝宝的大便次数倒是减少了,可是却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甚至发生便秘。妈妈的乳汁是很好的婴儿食品,4-6个月的小宝宝很好纯母乳喂养,不需要添加任何辅食。如果母乳实在不足,再添加些配方奶。
宝宝低烧应该怎么正确护理?   一般来说,正常小儿的基础体温为36.9-37.5℃。一般当体温超过基础体温1℃以上时,可认为发热。其中,低热是指体温波动于38℃左右,高热时体温在39℃以上。连续发热两个星期以上称为长期发热。上述基础体温是指的直肠温度,即从肛门所测得,一般口腔温度较其低0.3-0.5℃,腋下温度又较口腔温度低0.3-0.5℃。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