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有这些异常现象不...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疾病

正文

新生宝宝有这些异常现象不是病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8-07

  对于很多新手爸爸妈妈来说,因为经验的缺乏,常被小宝宝的许多"异常"情况吓坏。其实,新生宝宝很多所谓的异常现象不是病!那么宝宝的哪些异常现象不是病呢,下面就跟随小编来一起了解下吧!

  1.双足内翻、小腿轻度弯曲

  出生前,由于子宫内的空间限制,胎儿的动作大都是头向胸,双手紧抱于胸前,腿倦曲、手掌紧握的姿势。出生后头、颈、躯干及四肢会逐渐伸展开来,所以宝宝出生后常有小腿轻度弯曲、双足内翻、两臂轻度外转、双手握拳,或四肢屈曲等状态。

  2.打喷嚏

  新生儿及婴儿都很容易打喷嚏,有时还会两个三个地连着打,有些家长见此情景便以为孩子着了凉而赶紧给孩子加衣被。其实打喷嚏并不一定因着凉所致。

  这种现象的出现是由新生儿的生理结构决定的,新生儿鼻腔内血管丰富、鼻黏膜比较薄弱、鼻腔狭小、鼻道短,容易受到温度、湿度及灰尘等的刺激,从而产生一种神经性反应。外界微小物质,如棉绒、尘埃等均可刺激鼻黏膜引起打喷嚏,溢奶返流至鼻腔中,也可引起喷嚏。

  洗澡后小儿受冷气刺激,也可引起打喷嚏,家长不必担心。但也要观察宝宝是否有其他异常情况。

  3.尿中略带粉红色

  新生儿在最初几天尿色发深,稍有混浊,有时尿布上可看见淡淡的红色,这是尿中的尿酸盐引起的。属正常现象,一般5-6天后会消失,但如果10天后仍有此情况,则为异常,就要及时就医了。

  4.肤色频繁变化

  新生儿的血管伸缩功能和末梢循环尚未健全,因此肤色的变化非常频繁。天冷时手脚会稍稍有点发紫,而哭泣时则会满脸通红;有时甚至会因为睡眠姿势的关系,身体两侧或上下半身也会出现不同的肤色,这些都是属于正常现象。

  5.脱皮

  几乎所有的新生宝宝在生后1-4周内皮肤显得干燥,全身皮肤有白色薄皮脱落,医学上称生理性脱屑。不论是轻微的皮屑,或是像蛇一样的脱皮,只要宝宝饮食、睡眠都没问题就是正常现象。[-hzh-]

  脱皮是因为新生儿皮肤最上层的角质层发育不完全,容易脱落。此外,新生儿连接表皮和真皮的基底膜并不发达,使表皮和真皮的连接不够紧密,造成表皮脱落的机会增多。这种脱皮的现象全身部位都有可能会出现,但以四肢、耳后较为明显,只要于洗澡时使其自然脱落即可,无须特别的采取保护措施或强行将脱皮撕下。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

  推荐项目:试试这些方法 治疗宝宝湿疹             关于新生儿腹泻的症状及治疗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宝宝掉头发可以做哪些措施?   头发,是保护人们头部皮肤的仅有屏障,对人们头部皮肤健康有非凡的意义。而有些宝宝小小年纪就开始掉发,这是怎么回事呢?宝宝掉发在不同的时期原因是不同的,性质也是不一样的。新生儿掉头发一般来说是属于正常的生理性脱发,而婴儿期的宝宝掉发的原因则是别有乾坤。无论是哪些疾病导致的脱发,适当的时候带宝宝去看儿科医生,医生会检查宝宝的头发,判断其脱发的病因。
宝宝脱发的哪些症状是病理性脱发?   当宝宝头部出现一块一块的脱发现象,且脱发区域一片光秃,这时家长就要警惕宝宝是否患了斑秃。该疾病在孩子2~5岁均会发生,而疾病、免疫力、情绪影响等原因都会诱发斑秃的出现。除了消除根本原因外,还要注意观察症状有无加重的趋势,一旦病情持续且恶化,需要立即就医诊治。因为掉头发的区域不断扩大,很有可能引发长期性脱发。极少的宝宝会患有先天性秃头症,患该病的宝宝可能还存在指甲或牙齿的发育异常现象。而出生后的秃头症则与药物、头皮损伤、营养不良有关。如果怀疑宝宝患了秃头症需要就医确诊。仅仅是少量脱发,脱发后能够生长出新发,且发量并没有因脱发而减少的情况下则无需担心。
新生儿呕吐的治疗遵从三大原则   新生儿呕吐是新生儿常见的症状,新生儿呕吐绝大多数都是有喂养不当导致,所以说若是发现新生儿呕吐的千万不要自乱阵脚,要保持冷静,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护理宝宝。   新生儿呕吐是新生儿期常见的病症之一,若处理不及时或不当将呕吐物吸入,可引发吸入性肺炎,反复呕吐易导致水、电解质紊乱,长期呕吐导致营养不良和维生素缺乏,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严重呕吐可导致新生儿窒息,甚至引起死亡。所以做好新生儿呕吐的观察和护理,尽量减少呕吐引起的并发症和协助医生诊断都是非常重要的。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