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家长的错误方法...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阳光动态

正文

宝宝发烧家长的错误方法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5-10

  健康聪明的宝宝从小培养,育儿主要指的是对0~6岁年龄阶段的幼儿所实施的教育,一个孩子还是胎儿的时候,他就能感受到母亲或外界环境的种种影响,如悦耳或刺耳的声音,母亲安详或焦虑不安的情绪、动作和心跳。

  宝宝发烧家长的错误方法

  1:把孩子裹得严严实实

  殊不知,这样做不仅影响孩子散热、降温,还会诱发小儿高热惊厥。正确做法是:在没有冷风直吹的情况下,脱去过多的衣服或解开衣服,有利于散热。

  2:选用高浓度酒精或冷水擦浴退热

  人们通常认为,用这种方法可以使孩子迅速退热,实际上却事与愿违。因为当孩子发热时,皮肤血管扩张,体温与冷水的温差较大,用高浓度酒精或冷水擦浴,会引起小儿血管强烈收缩,导致畏寒、浑身发抖等不适症状,甚至会加重小儿缺氧,出现低氧血症。正确做法是:用温水给孩子洗澡,水温调节在27℃~37℃之间,不宜过高。或者用热水给孩子泡脚,可促进血液循环,缓解不适,有助降温。如果孩子发热时四肢冰凉,可在脚下放置热水袋。

  3:马上服用退烧药

  许多家长一看小孩发热,恨不得用退烧药马上给孩子降温。殊不知,降温过快并不表示病情有所好转,一旦用药不当,可能引起小儿大汗淋漓,出现虚脱等不良反应。正确做法是:当孩子体温低于38.5℃时,可以不用退烧药,最好是多喝白开水,同时密切注意病情变化,或采用物理降温方法;若体温超过38.5℃,则可给孩子服用退烧药,用药前,家长最好仔细阅读说明书,或在儿科医生的指导下使用。[-hzh-]

  4:家长自行开“处方”

  临床发现,部分家长常自行在药店给孩子买药吃。但由于小儿的病情变化快,对药物的耐受性差,加上小儿的肝脏解毒功能不足,肾脏发育不完善,所以容易受药物影响,造成脏器功能损害。有的家长感冒了,为防止孩子感染,就把自己的感冒药给孩子吃,但孩子服药后可能会出现血尿及药物性损害。所以,建议家长不要随便给孩子使用成人药物,自购药物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推荐项目:育儿如何给宝宝选择玩具?                      家长拥抱宝宝好处有哪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西宁市儿童福利院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近期,西宁市儿童福利院着力念好“四字诀”,确保机构内儿童、家庭寄养儿童、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儿童太难了!生活环境堪忧 2月18日,据外媒报道,由全球40多名儿童和青少年健康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发布的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报告显示,任何一个国 家都未能够充分保护儿童的健康、他们的环境和未来。
3个月婴儿病重来哈就医,两名辅警争分夺秒15分钟护送到医院 牡丹江一名3个月大婴儿突发疾病,情况危险,来哈求医。动力交警大队两名辅警一路争分夺秒护送开路,并帮助婴儿家人挂号对接医生。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