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如何给宝宝选择玩具?...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阳光动态

正文

育儿如何给宝宝选择玩具?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5-09

  健康聪明的宝宝从小培养,育儿主要指的是对0~6岁年龄阶段的幼儿所实施的教育,一个孩子还是胎儿的时候,他就能感受到母亲或外界环境的种种影响,如悦耳或刺耳的声音,母亲安详或焦虑不安的情绪、动作和心跳。

  育儿如何给宝宝选择玩具?

  1、拼图

  医师分析说,拼图让宝宝学习如何利用视觉线索,将部分组织拼为一个整体。由于拼图是需要拆散、重组的玩具,因此,在拼凑的过程中,也可逐渐增强宝宝对挫折的忍受度。在刚开始玩拼图的时候,应该从三四片的数量与大块的图片开始玩起,父母别急着帮宝宝完成成品,应放手让宝宝去大胆尝试,让他学习思考如何根据图块的颜色、位置与方向做出正确的组合。

  2、黏土

  黏土的可塑性非常好,不论是揉、抓、戳、压、捏、挤,还是拍与打,都能给宝宝提供触觉刺激、学习控制动作力量及控制的好素材。一开始可在宝宝眼前把东西包在黏土中,引导宝宝用手指把东西抠出来,训练手指的灵活度。然后可让宝宝自行按压或揉捏,从“搓汤圆”玩起,再依能力做出不同造型的东西,还可从不同颜色的黏土学习认识颜色及玩出混色的趣味。

  3、玩偶

  在幼儿时期有了玩偶的安抚陪伴,幼儿的安全感与情绪将较为稳定。蔡美芬治疗师说,有些父母担心因为担心过敏而不让宝宝玩绒毛玩偶,多少有点可惜,其实,只要宝宝不是天生过敏体质,就没有什么大问题。再者来说,就算特别担心过敏,也只需对玩偶勤加清洗即可。

  宝宝与玩偶互动的状况,不仅是一种情感的表达,父母还可从中观察并了解宝宝的发展状况。比如有的宝宝会学妈妈照顾自己的样子,喂玩偶吃饭或哄睡觉,而有的宝宝则可能把妈妈骂自己的样子“复制”到玩偶身上。所以,玩偶不仅是宝宝的“玩伴”,也是父母的一面教养“明镜”。[-hzh-]

  4、声光玩具

  对1岁半前的宝宝而言,必须通过感官来学习。因此,经碰触、拍打、拉扯等动作能发出声音或移动位置的声光玩具,便是最好的学习媒介。

  医师指出,在玩的过程中,宝宝可建立简单的因果关系(因为按压会使玩具发出声音或移动位置),借此开启宝宝探索外界的兴趣。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推荐项目:家长拥抱宝宝好处有哪些?                  育儿如何让宝宝好好吃饭?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西宁市儿童福利院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近期,西宁市儿童福利院着力念好“四字诀”,确保机构内儿童、家庭寄养儿童、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儿童太难了!生活环境堪忧 2月18日,据外媒报道,由全球40多名儿童和青少年健康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发布的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报告显示,任何一个国 家都未能够充分保护儿童的健康、他们的环境和未来。
3个月婴儿病重来哈就医,两名辅警争分夺秒15分钟护送到医院 牡丹江一名3个月大婴儿突发疾病,情况危险,来哈求医。动力交警大队两名辅警一路争分夺秒护送开路,并帮助婴儿家人挂号对接医生。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