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如何给宝宝抚触按摩?...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阳光动态

正文

父母如何给宝宝抚触按摩?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4-05

  健康聪明的宝宝从小培养,育儿主要指的是对0~6岁年龄阶段的幼儿所实施的教育,一个孩子还是胎儿的时候,他就能感受到母亲或外界环境的种种影响,如悦耳或刺耳的声音,母亲安详或焦虑不安的情绪、动作和心跳。

  父母如何给宝宝抚触按摩?

  1、脸部抚触

  在手掌中倒适量婴儿油,将手搓热,从宝宝的前额中心处开始,双手拇指轻轻往外推压,从额头至太阳穴,接着是眉头、眼窝、人中、下巴。

  2、胸部抚触

  双手放在宝宝的两侧肋缘,右手向上滑向宝宝右肩(注意避开乳头),复原;然后换左手以同样方法在对侧进行,就好像在宝宝胸部划个大叉。

  3、腹部抚触

  在宝宝腹部以顺时针方向按摩,注意在宝宝脐痂未脱落前别按摩该区域。腹部抚触可以加强宝宝排泄功能,有助排气舒解便秘,按摩动作最后应该在宝宝的下腹结束(右下方),即排泄器官所在部位,目的是把排泄物推向结肠。

  4、上肢抚触

  双手先抬起宝宝一只胳膊,从上臂到手腕轻轻挤捏,然后按摩手掌和每个手指头。换另一只手,同样的方法按摩一遍。[-hzh-]

  5、下肢抚触

  从宝宝大腿开始,轻轻挤捏至膝盖、小腿,再到脚踝、脚掌、脚趾。

  6、背部抚触

  让宝宝趴在床上(注意保持宝宝呼吸顺畅),双手轮流从宝宝头部开始,从颈部开始顺着脊柱向下按摩,然后用双手指尖轻轻从脊柱向两侧按摩。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推荐项目:婴幼儿哪些食物尽量别吃?                       新生儿的补钙方法有哪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西宁市儿童福利院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近期,西宁市儿童福利院着力念好“四字诀”,确保机构内儿童、家庭寄养儿童、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儿童太难了!生活环境堪忧 2月18日,据外媒报道,由全球40多名儿童和青少年健康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发布的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报告显示,任何一个国 家都未能够充分保护儿童的健康、他们的环境和未来。
3个月婴儿病重来哈就医,两名辅警争分夺秒15分钟护送到医院 牡丹江一名3个月大婴儿突发疾病,情况危险,来哈求医。动力交警大队两名辅警一路争分夺秒护送开路,并帮助婴儿家人挂号对接医生。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