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宝宝不吃奶的问题...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阳光动态

正文

如何应对宝宝不吃奶的问题?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2-04

  健康聪明的宝宝从小培养,育儿主要指的是对0~6岁年龄阶段的幼儿所实施的教育,一个孩子还是胎儿的时候,他就能感受到母亲或外界环境的种种影响,如悦耳或刺耳的声音,母亲安详或焦虑不安的情绪、动作和心跳。

  如何应对宝宝不吃奶的问题?

  1、生活饮食:当妈妈发现宝宝有厌奶情形,可以先改为少量多餐的方式,并且尽量营造安静的用餐环境(尤其3个月大以后的宝宝开始容易受到环境影响而分心),爸妈应在宝宝喝奶时在旁陪伴,让宝宝在喝奶时感到安心及愉悦,通常就可略见成效。

  2、药物改善:若宝宝实在属于严重厌奶一族,建议妈妈可以带宝宝就医,除了请医生协助找出厌奶可能外,医生也能视情况开立帮助肠胃蠕动、增加食欲的药物。

  3、转奶需慢慢过渡:给宝宝转奶不能太突然,要慢慢过渡。开始换奶粉时,将两种奶粉混合着吃,先在旧的奶粉里添加1/3的新奶粉,吃了两三天后,如宝宝没什么不适,再新旧奶粉各1/2混合吃两三天,再旧的1/3、新的2/3吃两三天,待宝宝完全接受新品种后,就用新奶粉取代旧奶粉。

  请注意,在转奶的那些天,不要添加其他新辅食。在宝宝打预防针或感冒、发烧,拉肚子、起皮疹时,可不要转奶哦。[-hzh-]

  4、让宝宝注意力集中:喂奶前半小时不要和宝宝斗乐玩耍,让他慢慢安静下来,便于进入吃奶状态。

  喂奶前关上门窗,关掉电视、音响、电话、手机,家人也不要随意在宝宝身边走动,以保证房间的幽静。

  妈妈喂奶时要放松,宝宝看到妈妈面带微笑和平静温和的眼神,便会安心吃奶。

  5、注意宝宝身体是否不舒服:宝宝长牙期间,用的奶嘴宜柔软,孔洞大点的,减少吸吮时造成的疼痛不适。或把奶粉与麦片、米粉等其他食物调成奶糊,用汤匙喂食。因生病引起的厌奶,应及时带宝宝看医生,治好了原发病,厌奶现象也就随之消失。

  推荐项目:宝宝健康饮食的原则有哪些?               宝宝免疫力差的原因有哪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西宁市儿童福利院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近期,西宁市儿童福利院着力念好“四字诀”,确保机构内儿童、家庭寄养儿童、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儿童太难了!生活环境堪忧 2月18日,据外媒报道,由全球40多名儿童和青少年健康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发布的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报告显示,任何一个国 家都未能够充分保护儿童的健康、他们的环境和未来。
3个月婴儿病重来哈就医,两名辅警争分夺秒15分钟护送到医院 牡丹江一名3个月大婴儿突发疾病,情况危险,来哈求医。动力交警大队两名辅警一路争分夺秒护送开路,并帮助婴儿家人挂号对接医生。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